对话社区书记丨24小时在线,守护0.1平方公里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陆辉)南京市建邺区茶亭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集中区域,7个小区5个没有物业,不到0.1平方公里的面积有近万人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茶亭社区书记王绍卿带领社区11名社区工作人员以高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回家。通过王绍卿的工作日志,可以看到他有效率、有质量、有成果的疫情防控工作。

  7:30 巡查门岗

  

  王绍卿碰到一位不带口罩的老人,第一时间劝说。当事人不理解,觉得疫情离自己很远,还发生了“争吵”。经过 “面红耳赤”的一番争论,居民朋友最后配合地戴上了口罩。巡查11个门岗中,王绍卿都会仔细查看小区夜间的出入情况。

  9:00开社区晨会

  

  磨刀不误砍柴工,王绍卿每天早上都召集大家一起开个短会,总结前一日工作,布置当日工作。

  9:30检查消杀

  

  检查社区消杀工作,针对没有消杀到位的区域,王绍卿要及时提醒消杀队员,并监督重点公共区域、重点楼道、车棚。

  10:00 掌握居家观察人员情况

  

  为了有效掌握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情况,王绍卿每天上下午都要抽查网格员与居家观察人员的视频对话。

  11:00吹哨报到

  

  前一天夜里11点,王绍卿巡岗时发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出现了值班保安打盹的情况,劝说后无效。王绍卿第一时间发挥莫愁湖街道特有的“吹哨报到”工作机制,上报区房产局物业科、街道物业科,上午一起到现场对履职不到位物业公司进行联合执法。

  14:00检查小区情况

  

  为了落实南京市小区封闭管理的要求,王绍卿重点检查开敞式、无围墙式小区。为解决夜间值班保障问题,协调共建党支部捐赠4座岗亭。

  15:00上门安抚居家观察人员

  

  经网格员汇报,在家居家观察的武汉回宁人员,因临近观察期满,情绪出现较强波动。王绍卿第一时间来到居家观察户家中,与其沟通交流,安抚其情绪,确保在家观察到位。

  16:00现场巡查

  

  王绍卿每天与建邺区机关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组组长现场实地巡查。居民反映有一家存在聚众打麻将的现象,王绍卿第一时间来到聚集点,并及时进行了劝离。

  17:00协调物资

  

  茶亭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栾振华来到社区,对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带头捐赠了100副手套给社区使用。为解决社区物资问题,王绍卿协调部分社会爱心企业为社区捐赠了10把测温枪、1000个口罩、2000副手套。

  19:00参加视频会议

  

  莫愁湖街道为减轻基层负担,率先采用视频会议的方法布置落实防控工作,并及时开发启用了"莫愁红服"防控调度云平台。王绍卿参加视频会议,了解上级要求,及时落实到位。

  21:00梳理台账

  

  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情况,王绍卿牵头制定了工作日报,确保全社区工作人员都清晰地知道每天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办,王绍卿每天晚上都会梳理台账。

  23:30慰问志愿者

  

  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茶亭社区内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夜班轮值。每天晚上,王绍卿不管多晚都会到每个门岗慰问看望,送上一壶热水、送上一句问候。

标签:门岗;巡查;社区
责编:景雯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