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苏果,买南京人的大米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经过2年多的酝酿筹备,“金陵味稻”近日于苏果大型商超正式上架。看得见、买得着,南京人终于可以吃上南京的地产好大米。

据了解,此次“金陵味稻”布局苏果200多家大中型商超,上架产品包括5公斤真空包装“人行”“获珍”以及10公斤编织袋包装“味优”。据超市后台数据统计,“金陵味稻”上架两天,未做任何促销,已销售近200袋。

笔者来到位于应天大街的苏果商超,时值下午,超市人并不多。一位老人为家人选购大米,看到新上的“金陵味稻”时,立即向促销人员咨询。听说“金陵味稻”是南京人自己的大米品牌,并了解到“金陵味稻”的种植模式与“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初衷时,毫不犹豫地拿了一袋,表示如果口感适合,以后一定长期购买。

一位已经买好米付完钱的大姐,听说“金陵味稻”的品牌故事后,非常感兴趣。她说,以前买大米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专业讲究的种植规范与收储加工规范,都是随机买一袋5kg左右的大米,一家人吃一周,也没有固定品牌。她表示,过几天一定买回一袋“金陵味稻”米让家人品尝。

据介绍,“金陵味稻”米由江苏育种专家团队统一育种培优,在南京本土品种基础上,结合外来品种,不断提纯复壮,直到培育出最适合南京本地种植,口感最适合南京本地以及长三角地区消费者习惯和口感的大米。比起东北大米的软、香,“金陵味稻”米更有自己独特的劲道,煮出来的米饭即使冷了也不发硬,香味十足。

“金陵味稻”米多次在江苏、南京的好大米评比中获奖。实验室的检测数据显示,通过对直链淀粉含量、蛋白质含量等的测试,“金陵味稻”米的食味评分达88分,十分优秀。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