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陵味稻”稻米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稻香秫熟,阡陌纵横。10月30日上午,2021年“金陵味稻”稻米文化节在溧水和凤正式开幕,溧水农民丰收节同步开展。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供销社等相关领导以及溧水区各部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南京市职教联合会主席许慧玲与广大的市民朋友和农民朋友们共同见证这丰收的喜悦。

溧水区政府党组成员、南京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筹)副主任刘人祥以及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正良在开幕式中致辞,对于农业品牌打造、产业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断被满足表达了肯定和祝愿。

开幕式上,南京粮食集团副总经理、南京稻米产业协会会长张荣广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王才林教授达成了“金陵味稻”专用品种的授权签约,“金陵味稻”米从种子开始就有了专属身份。

此外,南京市高淳区禾田坊谷物种植家庭农场、高淳县君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南京新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江宁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南京市溧水区谷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南京市溧水区和平农机股份专业合作社、江苏艾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天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众鑫丽种植专业合作社、南京汤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家企业作为首批授权单位进入“金陵味稻”品牌体系,将采用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母子品牌模式,凝聚起母品牌与子品牌、政府与市场、生产者与服务商等各方面的强大合力。

现场的稻香雅集,特色农副产品纷纷亮相,更有特色米小吃让人眼前一亮,米糕、寿司、饭团、糙米汁、米乳汁还有稻壳环保餐具,将稻米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稻米文化馆、丰收邮票展、稻田运动会等各种主题体验令人驻足、流连忘返。尤其是具有和凤当地特色的稻米长桌宴,令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和凤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是南京10个以优质稻米为主导产业的重点建设特色农业园区镇之一,也是“金陵味稻”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作为南京的稻米区域公用品牌,“金陵味稻”整合政府、协会、龙头企业、企业主体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力量,把分散的农户和农业组织,聚焦在一个旗帜之下,做大稻米产业,引领南京稻米产业不断升级发展。

标签:南京市;溧水;南京
责编:陆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