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食品吃出健康 第十三届国际功能食品大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7-20日,由国际功能食品学会主办,江苏省农科院、江苏南京国家农高区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功能食品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功能食品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盛会。

国际功能食品学会是由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组建的一个非营利性分支机构,自2008年以来,联盟每年组织一次国际功能食品大会,始终以探讨功能食品科学领域前沿和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为宗旨。本届大会是国际功能食品学会首次与中国内地科研单位联合举办的一场大型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江苏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研究员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江苏省农科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31年的原中央农业实验所,是我国最早按照现代学科体系建立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综合水平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近年来,江苏省农科院不断拓宽国际合作领域,与38个国家、44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与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共建22个联合研发平台开展研究攻关,功能食品相关研究也位列其中。省农科院专门设立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室,整合资源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创办《食物生产加工与营养》国际期刊。相关团队先后主持国家基金、省重点研发等项目50余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50多篇,并获得多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制定各类标准。由江苏省农科院主办,大会主席Shahidi教授任主编的《食物生产加工与营养》期刊,被Scopus国际数据库收录。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作了《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海洋功能性油脂产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作了《中国特殊食品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研究员作了《神经调节类功能食品的研究与开发》报告。

本届大会还颁发了国际功能食品学会(ISNFF)特别奖7个。其中,江南大学江波教授获得学会会员最高荣誉——会士奖;学会首次设立了国际合作奖,并颁发给了江苏省农科院吴爱民研究员。

另外,在本届大会上还进行了英文论文写作培训和学生论文竞赛。其中,学生论文竞赛一共收到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58份参赛论文,最终将评选出铂金奖1位,金奖3位,银奖4位,铜奖16位。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