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味稻”年终总结会暨稻米品牌开发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8日上午,2020年度“金陵味稻”年终总结会暨稻米品牌开发培训会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总结经验、提升水平,继续巩固金陵味稻种植基础,全力打响金陵味稻品牌,引领和带动南京稻米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展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粮食集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稻米产业协会的领导、专家以及金陵味稻种植基地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王新铭处长对2020年度南京地产优良食味稻米产业提升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南京地产优良味稻米产业提升计划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重点完善了稻米产业链布局,构建了从良田、良种、良法到大米营销的全过程标准化体系,形成种植、收储、加工、销售环节的产业链闭环,实现投入品管控、标准执行、技术指导、过程监督的全覆盖管理,有效提升生产基地的种植规范和产品质量,并带动生产基地周边水稻的高效种植,建立了“金陵味稻”稻米区域公用品牌,为维护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兴旺”贡献了力量。

为做好金陵味稻全产业链种植管理工作,种植基地、科研单位、服务机构等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总结会当天,根据2020年度对金陵味稻技术服务单位、监督单位、质量检测单位的综合评估结果,高淳县君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南京新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市溧水区谷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江苏艾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汤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5家单位获得了2020年度南京地产优良食味稻米产业提升行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进行总结交流。

会议最后,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张永青对2021年度“金陵味稻”品牌发展、地产优良食味稻米产业提升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金陵味稻的发展、南京地产优良食味稻米产业的提升离不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新农集团、南粮集团、省农科院、南京稻米产业协会、种植生产基地等所有参与稻米提升计划相关主体的倾情关注和倾力付出。他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更够奋发图强、解放思想、创新实践,投入更高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具体的方法,共同打造好,属于南京稻米产业共同拥有的品牌——“金陵味稻”。

标签:
责编:景雯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