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茶亭社区智慧物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陆辉 通讯员刘毅 丁慰玲)20日下午,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范信芳带队来到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调研如何利用智慧物业提升疫情防控工作。

范信芳厅长一行首先听取了茶亭社区工作人员及市智慧物业课题组的介绍。茶亭村是南京市智慧物业示范项目,小区建于1985年,系无物管小区,共有23幢居民楼58个单元758户2075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在市房产局智慧物业平台的支撑下,对前期莫愁红服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快速迭代升级,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有效提升了出入防控、居家观察、排查管控等核心环节的效率。

茶亭社区利用疫情防控服务互动工具,在支付宝小程序即可实现居民、租客、访客自助登记和测温登记管理,通过以莫愁红码来贯穿服务与管理,减轻了一线现场人员负担,还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线上生活便利通道。利用疫情防控组织协同工具,街道与社区管理者通过钉钉群和表单快速申报协同,居家观察人员按照莫愁湖街道“邻里守望、居家观察”工作流程“七步法”进行钉钉视频探访与体温记录,该做法已被省市区推广。利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具,将社区工作者从繁重的统计表格中解放出来,根据不同条口需要的数据进行汇总导出,打通返程到居家观察到进入登记等各个流程,分社区分时段分级精准监测与分析,通过莫愁红图直观展示与智能调度。智慧物业在防疫事件下的作用凸显,积累的小区基础数据也为下一步精细化管理与服务打下基础。

范信芳厅长一行对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基层社区要提前谋划、寻求对策,尽快消除无物业管理小区,结合智慧手段和方式,实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莫愁湖街道要充分发挥老旧小区管理成效,实现中国科学院段进院士领衔设计的三角四园智慧社区建设规划。

标签:疫情防控;物业;智慧
责编:陆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