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华:《非洲疫情的担忧与中国的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7年的时候,南京大学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习的机构,在这个之后2019年教习牵头之下,南京作为中国首座和平城市,加入和平城市联盟当中,在今年疫情的发展期间,南京在面对疫情防控同时,其实也关注着世界其他国家的和平城市所面临的困境。

3月22号,非洲13个和平城市组织的领导人,通过联盟向教习发来一个求助信,其中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等13个国家的成员。这种情况之下,南京大学教科文和平学教习所做的努力如下:

第一、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与国际和平城市协会总部联系,双方达成协议,救助非洲贫困地区作为主要内容,有目的的进行开展援助;第二、将中国有关防疫病毒外文宣传手册网站以及相关的材料,向非洲的相关城市进行一个共享,帮助他们建立防护的意识;第三、在南京市委宣传部支持下,教习向有关组织咨询有关救助途径和可行性,通过和平学教习的朋友开展捐助公益活动,3月27日发出第一批援助资金,其后又相继发出第二批和第三批援助资金支持;第四、将南京援助非洲城市的海报向其他58个国家、270多个城市分享。(陈日华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