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选好种,秋收笑开颜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必须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提到了种业创新这个命题。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选择好品种对于水稻种植来说已经成功了大半。

“金陵味稻”自品牌创建以来,始终以新“三品一标” 为抓手,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尤其在品种方面,金陵味稻下足功夫。

目前“金陵味稻”选用的南粳系列是由全国优良食味粳稻育种专家、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才林历时多年研究培育而成。南粳系列大米在保证健康营养的基础上,其抗病、高产且食味极佳,得到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一家煮饭百家香,一亩稻花香十里”描述的便是“金陵味稻”的食味品质特点。煮出来的米饭“柔、香、糯”,其口感足可与日本“越光米”比肩,深受南京本地及长三角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此外,“金陵味稻”的种植主要选在沿河区、沿圩区,通过对生态环境、土壤条件、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全面考核,择优选定种植示范基地,确保品质。

良种出好米,“金陵味稻”米也获得了许多认可,其先后多次获评全国“金奖大米”、全国“优质食味粳米”等。12月,在由南京农学会、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主办的品鉴评选大赛上,“金陵味稻”在粳米组评比中获“南京好大米”特等奖、“南京好大米优质品牌”。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