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新年第一道晨曦 宿迁市民健步"走大运"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宿迁讯 新年第一天,齐聚运河畔,健步走,迎新年。1月1日上午,2020,爱您爱您!新年一起走“大运”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宿迁站)的启动仪式在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举行,现场有精彩的舞龙表演、充满正能量的大运河保护倡议宣读、活力满满的健身操表演,活动现场精彩连连。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翟慎良,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中共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宿豫区政协副主席、豫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臧其永,新华日报宿迁记者站站长徐明泽,宿豫区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勇。中共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为本次活动致辞。随着领导嘉宾共同击鼓,2020新年健步走宿迁站活动正式开始。

  

  中共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致辞

  新年第一天,400多名宿迁市民在运河沿岸以健步走的形式,一起“走大运”,旨在共同祈福2020新年的到来,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大运河。

  

  

  舞龙表演

  

  张家港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郭歌读《大运河保护宿迁倡议》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宿迁记者站承办,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宿迁市体育局、豫新街道、宿豫区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得到宿迁市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得到宿迁市户外运动协会、宿迁运动网、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

  

  京杭大运河是举世闻名的水利工程,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项目。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建设、传承,一直广受关注。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共有7个遗产区、28个遗产点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也是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省份。全国首部有关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地方性法规也是在江苏出台的,于今日起正式施行。

  

  

  为了助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大运河江苏段的八个设区市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徐州和宿迁,举办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在八城市运河沿岸以健步“走大运”的形式,为中国祈福,为2020新年祈福,抒发各界民众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望,宣传江苏在运河遗产保护、资源开发利用、文化展示传承方面的成果。

  

  宿迁历史悠久,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宿迁是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大运河宿迁段两岸分布着十分丰富的文化遗产。龙王庙行宫,又名乾隆行宫,坐落于宿迁市西北20公里处的古镇皂河,是宿迁市唯一的运河遗产点。

  

  

  来自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正在有序发放走大运纪念奖牌

  近年来宿豫区不断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堤防加固工程建设,取得一系列成果。经过多年保护和整治,宿迁中运河段沿岸风光旖旎,成为宿迁市民和外来游客观光旅游、健身休憩的重要场所。此次健步走活动再次选择在宿迁中运河风光带,南至秀强文化大桥,北至宿迁大桥,沿途有多处运河文化景观,以及运河生态廊道、水上栈道等景观,这些景观节点串联起的绿色休闲长廊已成为城市景观中的一大亮点。

  运动要科学,像走大运这样的健身徒步,能够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宿迁市体育局近年以来一直在推行的科学健身惠民理念。

  主办方表示,希望这个活动成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常态化、品牌化活动。(图/朱瑞 文/薛惠芹 金梦沈晶晶 周娜)

标签:大运河;宿豫区;新年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