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迎新祈福 江苏万名“奔跑者”齐聚运河沿线“走大运”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邱雪莲 王婉娟 孙骏 金梦  
1
听新闻

  

  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活动现场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鸣号发令

  中国江苏网1月1日讯(记者 浦琼月 摄影 邱雪莲 王婉娟 孙骏 金梦)今天是元旦,腊月初七,正值寒冬,而江苏大运河畔人山人海,现场火热氛围已冲散了冬天的寒意。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在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徐州火热启动。近万名群众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一年祈福,为新中国祈运,为新江苏喝彩!

  

  现场火热氛围已冲散了冬天的寒意

  

  淮安民俗表演

  上午9点18分,伴随着舞龙、抖空竹、船头打锣等淮安民俗表演,2020年“新年走大运”活动在淮安市清江浦区的里运河文化长廊拉开帷幕。今年“新年走大运”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周总理的家乡淮安,现场张灯结彩,热闹喜庆,两千多名市民组成59支方阵聚集在国师塔前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据了解,2018年和2019年,新华报业集团联手省有关部门,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大运河江苏段八城新年行走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江苏万名群众又一次相聚在运河之畔,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宣传江苏大运河文化。新华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活动往后每年都能举办,成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常态化、品牌化活动。

  

  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蒋维林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在里运河举办“走大运”活动,既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又带有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和心愿,市民朋友可以从国师塔出发,路过清江大闸、越河桥、青龙寺、里运河北岸步道、长虹桥、清江浦1415,最后回到起点,全程预计4.5公里,沿途还设置“幸福门”、“健康门”、“平安门”等精彩纷呈的网红打卡点,让市民在走路的同时,还能参加富有年趣的小游戏。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冲林授旗

  随后,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冲林向参与新年走大运活动的市民代表授旗。随着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鸣号发令,“走运之旅”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宿迁、徐州7市也分别“鸣枪”,一起迈开新年走运之旅。

  

  宿迁分会场市民开始“走大运”

  

  扬州分会场的网红拍照点

  走运河,走好运,人们选择以“走运”的形式讨个好彩头,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还为市民发放贴心的纪念品,记者看到,市民身着“走运马甲”,背着“走运包”,让喜庆的气氛更加的浓烈。

  

  常州分会场的“走大运”队伍

  大运河,是江苏人民共同的财富。作为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江苏是大运河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新年万民走大运,在展现江苏各地独具韵味的“运河画卷”的同时,激活了全民运动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凝聚起全省人民拼搏奋进的精气神。

  

  徐州分会场汉服“走大运”

  

  镇江分会场市民“走大运”

  

  八个会场走完全程的市民将获得“新年走大运”纪念徽章

  记者了解到,本次走大运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们的追捧,江苏八个城市近万人报名参加。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体育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宝庆银楼、东吴人寿等单位特别支持。(分会场图片由各负责人提供,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分会场的祈福墙

  

  无锡分会场市民“走大运”

标签:大运河;江苏;新年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